噬君体

记得取消收看我的点赞!我会发疯一样刷屏式点赞我喜欢的东西!

【佩帕佩无差】给帕洛斯的信 (佩利生贺文)


. 甜!一发完,长,慢热,耐心看吧求你们_(:з」∠)
·普通人设定
. 竹马设定


很快就要到佩利的生日了。佩利坐在桌前,尖尖的牙齿磨着笔尾,纸上还是只有“致帕洛斯”一行。帕洛斯说的对,他就是个笨蛋,脑子里除了打架就是肉,书到用时方恨少。
写信是为了叫帕洛斯来给自己过生日。他初中一毕业家里就搬走了,在新的城市上了两年高中,这两年他每次生日都提前叫帕洛斯来,但是那人一次也没来过,倒是自己每个假期都回去找帕洛斯玩。这不公平,他愤愤地想。写信这主意也不是他想出来的,是他后桌的雷德,因为佩利这几天愁眉苦脸,他问清缘由,教唆佩利写信。他恋爱小说看的太多了,觉得能让一个到处找架打的1米92的汉子纠结的一定是个可爱的女孩子。

“写信?你当我怀春少女啊?”
雷德说:“又不是情书你怕什么,你可以写你们一起经历的事情呀、对她的看法什么的,说不定她一感动就来了呢。”雷德诚恳地建议,但其实他就是想让佩利写情书。
佩利心里觉得帕洛斯完全不像是会被感动的人。因为帕洛斯总是变着法儿的骂他,诸如“笨蛋”“蠢货”“傻子”“智商长在了个子上”。但是他决定试一试,因为即使帕洛斯这么嫌弃他,也从来没说过“离我远点”或者“我讨厌你”。

回家后他拿出本子,在第一行先写下“致帕洛斯”,然后就没了任何后续进展。有种没看题就写了个“解”的既视感。接下来写什么呢,你好?太官方了吧?他纠结了半天,决定随性而为,因为帕洛斯那么好,一定会理解他的。他开始从记忆里找出最早的关于帕洛斯的一切,如同给好友写传记。

他们俩在小学以前就认识了,没搬家以前他们的家离得很近,又在一个幼儿园,但是具体是如何认识的,又没人记得了。佩利只记得幼儿园时一件关于帕洛斯的事情。好像是夏天,下午所有小朋友都去沙坑玩沙子,有一个男生特别霸道,号令全班人一起堆沙子,佩利不想听他的,觉得他算老几,帕洛斯则是完全无所谓。他们俩走到沙坑的一个角落,最后帕洛斯蹲下去开始堆沙子,佩利也才一起玩了起来。他们把旁边的沙子一并堆过来,还打了一小桶水,帕洛斯把水浇在沙子上,松松散散的沙子聚成了块儿,他把沙子堆好又抹平,拿出小卡片把多余的沙子刮掉,不一会一个城堡的雏形就出现了。佩利也想动一动,但是笨手笨脚碰掉了城墙上的一块。帕洛斯叫他老实的呆着,他照做了。过了一会儿一个简易的沙子城堡做好了,帕洛斯让佩利往左边坐点,然后俯下身,手在城堡下面挖来挖去。佩利不明白他在干什么,但是当帕洛斯的手穿过沙子城堡抓到他的手时,他整个人都开心得要发光了。帕洛斯拽着佩利的手动了动,两个人的手放在在城堡中心,如同城堡里的宝藏。沙子又热又湿,但佩利一点也不想把手抽出来。
他们当天下午一直都在围着城堡转悠,在其他小孩子已经开始玩秋千什么的。直到妈妈们来接他们才不舍地弃守城池。第二天,那个特别霸道的男孩子当着他们面踩踏了他们的城堡,于是一场混战开始了。佩利被人扔了一脸沙子迷了眼,帕洛斯效仿也抓一把沙子回敬对方。最后所有人都挂了点彩,比起搞事的男生,佩利受伤算少的,他平时蹲在电视前看的武术电影什么的终于派上用场了。帕洛斯打不过的时候就躲在佩利后面扬沙子,他可不在乎卑鄙不卑鄙。
佩利忘了事件是怎么收场的了,大概是被叫了家长,帕洛斯也一定被教训了,可是他仍旧和佩利一起玩,佩利也是唯一没被帕洛斯扔过沙子的男生。

雷狮海盗团是另一个转折。小学时期他们惹了高年级的学长,这完全是佩利的锅,因为帕洛斯从不挑衅看上去就麻烦的家伙。对方人太多,佩利他们打不过只好跑,然后被雷狮救下了(雷狮打跑了对方),收他们做小弟。雷狮还有个弟弟卡米尔,四人团队被叫做“雷狮海盗团”,每天横行霸道,把高年级的惹个光火又收低年级的保护费。有一次他们又和别人打架,被路过的老师逮到了,佩利和帕洛斯一个班,被撵出教室趴在走廊的阳台上写检讨。他们不知道雷狮和卡米尔怎么样了,因为雷狮大他们一级,卡米尔和他们俩不在一个班。佩利根本不会编检讨,就在本子上扯下几张纸,折成衣服裤子,折成纸飞机从窗口扔出去,折成纸青蛙。他一按青蛙屁股,青蛙就跳起来,跳到帕洛斯正在写检讨的本子上,被帕洛斯一掌结束了它的生命。帕洛斯说:“你今天不写完别说肉了,连肉汤都没得喝。”佩利才不情不愿地动起笔,不一会就写完了。帕洛斯根本不信,拿过来一看,把那一页撕了团成求砸向佩利的头,然后帕洛斯花了很长时间教育佩利把检讨的第一句话从“老子没错”改成“老子错了”再改成“我错了”。帕洛斯写完之后看了一会儿咬牙切齿的佩利,最后还是把检讨借佩利抄。当晚佩利还是只喝了肉汤并且是偷偷喝的,因为老师看了检讨说佩利是照帕洛斯抄的,态度不端正,留佩利在学校继续写。被老师放过的帕洛斯背着白绿相间的书包在门口看了他一眼,摊了摊手表示“我也没办法”就走掉了。不过当天晚上,帕洛斯做完作业之后叫佩利出来,两个人去商店买零食吃,帕洛斯请客。佩利想,帕洛斯真是太好了,他不仅请自己吃零食还总把中奖再来一根的冰棍儿给自己。他吃的最多的一次是连着吃了四根,因为帕洛斯和佩利一人买了一根,帕洛斯中奖了把得来的那根给了佩利,佩利吃完发现又中奖了,最后佩利把这种冰棍儿的四种口味吃了个遍。吃到最后一支的时候,他发现帕洛斯微微笑着侧头看着他。他问怎么了,帕洛斯摇摇头,说只是没见过这种冰棍儿有这个颜色罢了。佩利说大概是新口味,薄荷柠檬的,然后他伸长了胳膊把它摆在帕洛斯嘴边。帕洛斯犹豫了一下,然后张嘴在佩利咬出的豁口上咬下一块。暑气蒸腾,帕洛斯脸都被炙热的柏油路烤红了,佩利就把手往帕洛斯脸上贴,因为他的手握过四根冰棍儿冰冰凉的。帕洛斯吓了一跳似的挪开头,佩利说,凉快吧,然后把胳膊伸的更长重新去贴上帕洛斯的脸。帕洛斯这回没有再躲了,只是说了一句,你怎么这么心大呢。


可是佩利觉得自己还是很细心的,因为在帕洛斯不舒服的时候,他还去给帕洛斯接了热水给他喝。那天佩利被叫到后门罚站听课,他上课睡觉,老师就让他站后面清醒,省的傻大个站前面还挡人视线。他站在那里吹着走廊的过堂风,马上就下课了,看见尖子班里有人提前出来,是帕洛斯,他们高中不在一个班了。帕洛斯是捂着嘴低头跑过去的,根本没看见佩利,佩利就一点一点从后门挪出教室,也跟着帕洛斯跑到厕所。厕所就一个隔间有声音,是呕吐声,他拉开门,帕洛斯来不及没插上门就开始蹲着吐。隔间太小佩利站不下,就在外面弯着腰给帕洛斯拍着背,问他是不是吃坏东西了,帕洛斯在喘气的时候说了一句“别看出去”,然后干呕催吐几下吐出胃内容物。他吐完冲了水,去水池前洗手漱口,佩利就在旁边看着他。
“你请假回家吧,反正就一节课了。”
“回家家里也没人,就剩一节课对付对付吧,吐完了也没什么不舒服的。”
“你逃的课也不少,逃了呗。我送你回家。”
帕洛斯揶揄着看他:“是你不想上课吧。”
下课铃响了,佩利拗不过帕洛斯,就只好看着帕洛斯进了他班级,佩利也跟着进去,尖子班对佩利熟视无睹,因为佩利总是来找帕洛斯抄作业。佩利拿走了帕洛斯的水杯去接热水,又兑了点凉的纯净水方便帕洛斯快点喝到,可是帕洛斯还是把水吐了出来,他大概是胃肠感冒了,把早上吃的东西吐了个精光,现在连喝水都吐出来了,头也昏昏沉沉像是犯困。班级同学看见帕洛斯直接在班级里吐了,拿了拖把过来,被佩利接过拖了地。帕洛斯的脸色实在不好,佩利又提了一次请假回家。大概是真的撑不住了,帕洛斯整个人有点虚脱,慢慢站起来都渗出了冷汗。佩利此刻终于获得从小到大都没能点亮的技能点“看人脸色”,把自己校服外套脱了披在帕洛斯身上,然后抓住他的两条胳膊往自己胸前一绕,弯腰一勾他的腿就把他背了起来,跟旁边的同学说了一声转告他们班老师帕洛斯请病假就走了。下楼梯的时候帕洛斯往下掉了一点点,佩利就再把他掂上来,帕洛斯也很上道,把双手收紧,腿夹住佩利的胯好让他背的省力点。那个时候大概是十月中旬,刚考过期中考试,出了教学楼外面的风凉凉的,帕洛斯说,我有上衣你给我干嘛,是不是蠢。佩利说老子又不冷,你看看你脸白的跟鬼一样,你才蠢。帕洛斯说,你才蠢你一年365天都在犯蠢。佩利说你再骂我我就把你扔下去,帕洛斯说你扔吧我回去就告诉阿姨你又逃课。佩利没话说了,反正他吵架总吵不过帕洛斯,帕洛斯心眼忒多。他在十字路口等红灯,帕洛斯扯扯他右边的头发说这边,佩利就往右走,其实走哪边都一样的不过等着总是很耗耐心。
幸好帕洛斯家住二楼,佩利走一层楼累得跟只狗一样只会“哈、哈”地喘。帕洛斯在他背上拿钥匙开门,俨然把佩利当成马了,嗯反正佩利就是逃不掉被当成动物的命运。佩利直接走进帕洛斯卧室然后把病号扔到床上,自己也倒上去。帕洛斯把佩利的校服上衣脱了扔在那人头上,说好了大恩人你可以滚蛋了,病好了请你吃东西。佩利在衣服下面不甚清晰地说没带钥匙。帕洛斯也没力气赶他走,说你去烧壶水来,我吃点药,佩利就站起来轻车熟路地去厨房。等他端水回来的时候帕洛斯已经换好睡衣了。帕洛斯吹着水把药吃了,他怕再吐,就想趁着迷迷糊糊的劲儿快点睡。他说我要睡觉了,佩利说我能不能也睡啊,帕洛斯说你不要得寸进尺。佩利就安安静静的坐在床边,怕吵到帕洛斯睡觉也不能去找游戏机什么的。半分钟后,帕洛斯从床中间挪到里面,说你要是敢打呼噜我就宰了你。佩利“耶”了一声钻进被窝,把帕洛斯震得弹了弹。
“你是得到主人同意才敢上床的狗吗?”
而后佩利在被子里小声地“汪”了一声作为回答。


佩利把这些零零碎碎的小事一股脑写在纸上,怕语句不通读了几遍,勾勾抹抹很上心。他在最后写到,我要过生日啦帕洛斯,希望你能来,不需要礼物,你能来就好,车费本大爷来出。他把纸折好,放进信封,贴好邮票,出去问妈妈地址该怎么填,等着明天把信投进邮筒。


往家里送的快递很多,信却不常见,给自己的信更是没有过。帕洛斯接过信看见佩利的署名之后更觉得好奇了。佩利写个作文都能错字连篇,写信?
他刚放学,拿着信进了卧室连书包都没摘就坐床上拆起信封。刚拿出信还以为是什么作文的草稿,涂抹痕迹严重。再一看第一行,“致帕洛斯”,第一反应是致爱丽丝,第二反应是这什么鬼,情书一样。他数数页数,五页,有点长,这才把书包甩下来放在地上,趴床上读起信。读了一会儿才发现里面都是佩利视角的回忆,没有佩利的现状也没有寒暄客套的问帕洛斯怎么样,一点一滴的都是他们的初识相交插科打诨。边看他还在心里边吐槽,读着读着就槽不出什么了,他嘴角噙着笑,喉咙却发紧,心里什么地方软软的却又像压了块石头一样透不过气。佩利就是个傻逼,他都看不出来自己坏的没救了。堆沙子的时候他把脏活累活都让佩利去做,他看不下去佩利可怜的样子才去拉他的手,他故意给佩利抄自己的检讨导致佩利被罚因为他再清楚不过佩利绝对不会改动着抄的,他给佩利棒冰是因为自己吃不下了,他还记得要不是自己一气给佩利吃太多,佩利怎么会第二天拉肚子都没去上学呢,搞得他再也不敢给佩利吃那么多冰棍了。佩利什么都不知道还背着自己回家,我可是把你当交通工具呀这蠢狗。

帕洛斯想,自己才是不好的那个,佩利才是好的那个。他在离过去遥远的现在,在离佩利几百公里的地方,一闭上眼就能够重现放学时斜着铺洒在树叶上、汽车上、小吃摊和佩利毛茸茸的头发上的金色阳光。脑海里的佩利总是把宽大的校服袖子撸上去,修长的带有细小疤痕的双手一只环在帕洛斯颈上一只拿着烤串。烤串带着碳和孜然的香,夹杂着佩利头发上残留的洗发水味道。佩利有那么好。虽然他脑子不好使被自己的弯弯绕绕耍的团团转,偶尔气得咬牙切齿却从没真往心里去。他仍然对自己很好,那些不擅长和小心翼翼都融在笨拙的动作和语言里,那些过于直白的话和热血上头的傻气是只属于佩利的独一无二的可爱。

他吸了吸鼻子,把信纸码好,按照原来的痕迹折好放进信封里,打开抽屉放进去。


既然狗狗都要求陪他玩了,主人怎么可能不回去呢。一月七号刚好是周日,他买的凌晨四点的票,高铁三个半小时的车程。起得太早头脑昏沉,神经又隐隐在兴奋。佩利说不需要礼物,他便两手空空。

假期的时候佩利带帕洛斯来新的家里几次,找到佩利的家对他来说不是难事。他下了高铁转地铁,到站随人流走出去。他走了一条街的距离,这个城市刚下过雪,周日上午九点多人很少。佩利所在的小区防盗意识一点也不强,单元的门都大敞着欢迎他。走进电梯,按下八楼,还差一步扣响佩利家门就大功告成。

佩利的妈妈喊他起来,醒了的第一个念头是帕洛斯今天也没来个电话,大概是又不来了。生气。他妈叫他去蛋糕店订蛋糕,明明是自己的生日还要自己去,没天理了。生气。他好气好气啊,气呼呼地按下电梯的按钮,电梯门打开的一瞬间他感觉自己像个漏气了轮胎一下子就瘪了。

“帕洛斯?!”
“生日快乐呀,佩利,”帕洛斯摊开手,像托住自己的脸,“surprise。”
“你你你你终于肯来了!”
“哦对了,车费你得给我报销了呀。肉偿怎么样?”
然后帕洛斯拽着佩利的鬓发往下扯。
付费成功了呢。

END



啊就是想写甜饼。

虽然佩利生贺写了很多关于帕洛斯的事情,但是其实是想写在帕洛斯眼里佩利虽然傻但是很好很好,在佩利眼里帕洛斯很好很好但是帕洛斯觉得自己不够好的矫情的故事……
入凹凸坑的第一年的第一篇贺文献给佩利!生日快乐!

评论(4)
热度(68)
©噬君体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