噬君体

记得取消收看我的点赞!我会发疯一样刷屏式点赞我喜欢的东西!

【佐鸣佐无差】他说:“啊?”

SN/NS无差 清水
普通人AU,竹马设定,学子设定,背景设定为我国。



《他说:“啊?”》




佐助和鸣人的相识能算得上是一段孽缘。两个男孩子从小就认识,不过一开始双方都互相看不顺眼。一个天资聪颖但是脾气臭的要死,一个跟谁都能侃几句话但是脑子不灵光,看着这两人的天赋点所有人都感叹老天是公平的。男孩子的友情是打出来的,小小的拳头打出淤青也能打出友谊,好像通过打架就能承认对方的实力一样。友谊开始于打架,又在互帮互助中发展。宇智波家管教严格,更别说还有一个天才般的哥哥作为标准,佐助根本没经历过普通小孩的美好童年,鸣人带他爬树爬墙,掏鸟窝、和泥巴,骑自行车冲过雨后的水坑溅一腿一裤子的泥点;小升初课程紧了,佐助紧盯着鸣人做题,鸣人说你是我老妈吗,佐助说宇智波鸣人不好听,鸣人说漩涡佐助更难听。进了同一所初中却不在一个班级,佐助在尖子班,鸣人在普通班,但是佐助的同学对鸣人下课来他们班级乱逛已经习以为常,鸣人的同学也偶尔负责在下课铃响后把鸣人叫醒告诉他宇智波同学在门口等他。刚上初三,某一天佐助跟鸣人说,吊车尾的不想好好学没关系,反正考不到一个高中大家大路朝天各走一边,自己也省的当保姆,鸣人皱眉说什么意思,佐助说意思就是以你的成绩根本不能考上市重点,但是我是要去的,吊车尾放大话说要当市状元也只是吹吹牛逼而已不可能实现。鸣人说你丫瞧好了老子一定会当上市状元抢你的风头。但是装逼太过只会打脸,不怎么热爱学习也不擅长学习的鸣人回家对着课本也无从下手,自怨自艾觉得自己是个废物,一事无成,连好哥们儿都看不起自己。这时候门铃响了起来,鸣人开门,不见人却看见门口一堆纸,抱起来发现原来是笔记和复习资料。鸣人瘪嘴,心里另一个漩涡鸣人指着他说男子汉大丈夫不许哭,结果三秒钟都没到就哭了,哭得比这届影帝还快。最后鸣人以高出分数线两分的成绩进入市重点高中,没能成为市状元,但是能和佐助一个学校已经谢天谢地了。佐助虽然嘴上说着吊车尾打脸是不是很疼,但是表情还是笑着的,虽然笑得有点臭屁就是了。

上了高中,鸣人觉得自己实在不适合理科,这些符号是什么?这道证明题怎么证明?辅助线该在哪里画?诶这个粒子该往哪儿偏来着?基因这题的概率记得老师上次讲了啊怎么感觉答案不太对呢?鸣人在考场完全摸不着头脑。考试成绩下来之后,鸣人去找佐助,佐助叹了一口气,刚要给鸣人讲题,却被鸣人打断了。鸣人说,我学不会理科。不是问句却把佐助给噎住了,他静了三秒,说,学不会努力就好了,我会帮你的。鸣人摇头,我不能事事都依靠你,佐助,我脑子跟你们不一样,我学不会,我不能理解也运用不了,有些事情努力也没办法。佐助语气冷了下来,说,那你想怎么样呢,想以前一样自暴自弃吗?但是鸣人用湛蓝的眼睛直直看着他,说,你觉得我去学文科怎么样。佐助看了鸣人一会儿,说,你既然都想好了,又为什么问我呢。鸣人低头说,我心里也没底,感觉怎样都没出路。他叹口气,接着说,感觉怎么样都追不上你。佐助感觉心脏偷停了一下,然后更加强烈的鼓动起来。他说,会的,会追上来的,我等你。

鸣人脑子真的不灵光,但是比起理科的毫无头绪,背诵是只要下苦功夫背就能得分的。答题不知道怎么答,那就背各种题的标准答案吧,背多了肯定能写的靠谱一些的。语文的阅读理解要关注范围、程度等副词,注意有没有偷换概念,这个选项的内容能不能构成因果等等。政史地无穷无尽的看题目、看参考答案、背答案,扩展,听新闻,积累素材,听英语听到吐,背单词卡背到睡着。他开始拼命地学,觉得这样就能靠近佐助,虽然很慢,但是有种脚踏实地的安心感和充实感,即使分科之后没什么共同语言,即使佐助已经不能再帮自己什么。高考是一个人的战役,但是他背负了两个人的期待。佐助偶尔跟他一起上学放学或者吃饭,他不瞎,蓝色的眼睛下面黑色的眼圈他不是看不到。他想说点什么,但屡屡张不开口,最终那些说不出口的话变成一趟趟送去文科班的数学卷子、英语听力和语文优秀作文范文。他可以不跟鸣人一起走一条路,但是他一定要最后和鸣人站在同一个终点。

高考前,佐助跟鸣人说,你该做的都做到了,放平心态。鸣人说我倒是没有什么要嘱咐你的,宇智波佐助可是一直很让人放心的大学霸。佐助说你是老妈子吗,鸣人说,你当我儿子的话我可以考虑考虑,佐助比了个中指。

接下来就是放浪的假期。成绩没出来前两个人倒是没敢去外地旅行,基本上是在鸣人家里打游戏度过。鸣人知道佐助要去B大,以佐助的成绩,不出意外是肯定会去的。他想,那我就去B市吧,反正学校也多的是。跟佐助在一个城市里,遥远的城市也能像故乡一样。

他降低了标准,觉得跟挚友在同一个城市就足够了,但是他从没想过自己的话会成真。

出成绩的当晚佐助打电话过来说了自己的情况又问鸣人怎么样,鸣人捧着手机根本没敢查。佐助叹气说吊车尾的我来查你的吧。然后就把电话挂了。电话刚挂断伊鲁卡老师就打电话给他,声音大得通过电话都能在房间里引起回声。鸣人你太厉害了!632!这个成绩应该是全市前三啊!伊鲁卡老师喊到。鸣人在接近凌晨一点的夜晚很是懵逼,他说老师你说啥呢,伊鲁卡老师说,你没查成绩吗?老师担心你给你查了,你总分632啊!鸣人屏住呼吸,脑子里初号字体刷屏似的闪过:啊?啊?啊?像表情包里的土拨鼠似的。他说,呃呃老师我自己查查看!伊鲁卡老师嘱咐几句挂断电话,佐助又打进来了。鸣人,佐助叫他,声音很平静,他说,我记过你的准考证号,帮你查了,总分632。佐助的冷静使得鸣人也平静下来,好像两个人比谁更拽似的,说,嗯,伊鲁卡老师刚刚打电话告诉我了。电话那边传来一声短促的气音,鸣人知道是佐助笑了一下,佐助说,你的努力没有白费,我比任何人都清楚你做到了什么程度。鸣人久久没说话,他无声的流着泪,过了一会才说,混蛋。佐助说,吊车尾的。

所有学生的成绩经过统计后,鸣人以文科632的总分成为本市文科状元。他看着教学楼电子屏上滚动的红色字体,心里泛起不知道是什么的感触,不太深,也不是很激动,有一种尘埃落定的感觉。

电子屏上显示,恭喜我校宇智波佐助同学以685分的优异成绩成为本市理科状元。恭喜我校漩涡鸣人同学以632分的优异成绩成为本市文科状元。

也许起跑线不一样,也许路上的风景不一样,但是最终一起抵达同样的终点跟对方肩并肩地站在一起,那些短缺的睡眠、深夜的焦虑、孤军奋战的迷茫都算不得什么伤痛。

大学生活简直是高中的翻版,只不过老师不再跟在屁股后面照料,生活学习都靠自己。佐助在外面租了一套房子,不太大,但是离学校近。他叫鸣人来合租,鸣人很高兴能跟佐助一起住,但是又担心房租付不起。虽然房子不大但好歹也是学区房,房租一定不便宜,白住别人的房子他是干不出来的。佐助看破他的顾虑,说,饭你做,碗你刷,房子你打扫,生活用品的采购你负责,房租就用这些抵。两个男孩子能有什么生活用品呢,基本上都是采购吃食罢了。鸣人闹腾着扑上来,说爱死你了!佐助说,gay里gay气。

就是在和鸣人合租的过程中,佐助发现一些事。

鸣人喜欢橙色,会看恋爱剧,会发出“哇”的惊叹,会做水果盅,会买花花草草布置房间,在街上看见卖小动物的就走不动道,虽然对送朋友生日礼物这件事不太拿手但是会认真挑选,平日爱好除了打游戏就是看电影。万年不变的只有爱吃拉面。佐助想,果然同居能深入了解一个人,他不知道鸣人居然有些少女心。想着想着就有点来气,这么一个少女心的人怎么就是钢铁直男呢?你是真傻还是揣着明白装糊涂才看不出来我的心意?从小到大我的全世界都是你,作天作地,那么多的第一次和唯一一次都给了你,结果什么都不明白。渣男!佐助一边骂鸣人渣男一边骂自己戏精。

大二下学期两个人都考完了期末考,打算玩一周再回家,期间打打游戏看看电影,泡酒吧逛唱片店,跑二手书店淘书。有一天鸣人捅佐助说,诶佐助,有个话剧巡演到B市了诶!佐助说哦我们的少女漩涡鸣子要去看吗。鸣人吐槽鸣子是什么鬼啊,话剧叫《罗密欧与祝英台》哦,演员我都还挺喜欢的说,去看吧,去看吧。他眨着那双无害的蓝眼睛,不带一个“求”字但是撒娇求人的意味比女生都强。

话剧好看极了,漩涡·多愁善感·鸣人还哭了几鼻子,佐助说看看你那点出息,鸣人怼他铁石心肠。回家的路上他问辅修法语的佐助那几句法语真的是那么说的吗。佐助说是。这是话剧里的一个梗,罗锅说,法语里面“不好意思我没听清”有三种说法,但是还是中国话最简单明了,就一个字,他单手拢在耳边做出个没听清的样子大声喊“啊?”,全场就爆发出笑声。鸣人说,那你跟我说说法语吧,我还没听过你讲法语呢。佐助却沉默了。七月初的夏日夜晚,天刚刚黑,却黑的暧昧不明。就像他的感情。他鬼使神差地说了句话,用的不是法语是母语。

他说,鸣人,我喜欢你。

他停住了脚步,看着鸣人,他要亲眼看着这份没有结果的爱恋被两人一起斩断,他想象着鸣人睁大眼睛,然后骂他,或者落荒而逃,然后他们俩老死不相往来。

但是鸣人只是侧身面对着他,像是心照不宣地笑了起来,然后单手拢在耳边,故意大声地喊:“啊?”


(完)



结尾就是鸣人耍佐助说你说啥风太大我没听清你再说一遍(×

zqsg推荐大家去看话剧罗祝,b站就有,星剧社那个,主演是郭京飞和钱芳。

文笔近乎白痴般的朴实。大纲一样的写法,还有很多细节没多写。是凌晨三点受了刺激的产物。

希望大家看的愉快。

评论(7)
热度(32)
©噬君体
Powered by LOFTER